莊慧翹
莊慧翹

超實用「2023請假攻略遊泰國」

發佈時間: 2023/04/27

超實用「2023請假攻略遊泰國」

放完新年和復活節兩大年假,千萬不要沮喪,2023年還有4大連假等着大家,加上超級實用「2023請假攻略遊泰國」,最勁可以請3天就能享受10天大假,快點規劃一下搶機票去泰國旅行啦!

好多人以為泰國只得一個夏季,並不知道泰國其實可以很凍,最適合行山露營和賞花。12月只要請3日(12月27至29日)便放足10日,能夠去泰北清邁和清萊行山露營,感受被滿滿鮮花包圍的野外Glamping。每年1至2月更會有不同的花卉展在泰北舉行,賞完花再到訪咖啡園和行文青市集,極為寫意。大家亦可轉戰到泰南和陽光玩遊戲,先到布吉玩風箏衝浪,再到喀比攀石和潛水看看魔鬼魚、鯨鯊,欣賞色彩斑斕的水下世界。閒餘時間就到夜市逛逛,品嘗最地道的泰南海鮮。

作為水果大國的泰國,每個時節都會有當造期不同的水果。不要以為只有日本、韓國有士多啤梨,其實泰國北部1月也盛產士多啤梨。4月開始就有甜到爆的芒果,直接到訪羅勇果園更可現場品嘗最新鮮的芒果糯米飯。到泰國,怎能沒有榴槤呢?5月便是榴槤及山竹的當造期。

除了刺激的上山下海假期之外,其實泰國非常適合一家大細的親子旅行。7月及8月暑假期間,可以到泰北踩踩單車、逛逛大象保育園,到泰南入住最新獨立屋Pool villa和玩盡布吉最新的水上樂園,到曼谷品嘗米芝蓮星級餐廳,又可以到考艾國家公園,欣賞全泰國最大的熱帶雨林,進行一個親子文化之旅。

去旅行最緊要天時地利人和夾到盡先開心,立刻跟「2023年請假攻略遊泰國」,打造專屬於你的泰國之旅。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莊慧翹 活在當下,盡情享樂,瘋狂旅行,享受每一秒幸福
欄名: 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