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慧翹
莊慧翹

夢想婚禮

發佈時間: 2023/08/10

夢想婚禮

疫後港人外遊熱情重啟,連帶海外婚禮亦重新受注目,希望能為這一生一次的浪漫時刻締造更富特色的難忘回憶。而眾多熱點之中,泰國更長期備受香港情侶所喜愛。自2014年起,泰國政府正式簡化了合法婚禮程序,新人現在只需要完成幾個簡單步驟,便可在泰國婚禮場地一次過辦妥合法結婚手續,毋須再為一紙婚書東奔西走。加上,泰國一般婚禮場地都有操流利英語的工作人員在場提供協助,故即使不懂得泰文,亦毋須擔心會有溝通問題或額外付出繙譯費。

陽光與海灘固然是在泰國舉行婚禮最大賣點之一,玻璃教堂、漂浮婚禮、特色酒店、奢華婚禮、私密派對,選擇極多,豐儉由人。泰國物價相對比香港低,故婚禮收費亦較親民。而且,泰國天然資源充裕,想打造鮮花海的華麗布置在港收費高昂,在泰國完全不成問題。

泰國現時有5大城市提供合法結婚服務,除了布吉島、喀比與蘇梅島的無敵海景,清邁及華欣這類充滿歷史文化特色的文藝小清新城市,亦是近年較受文青情侶所歡迎的婚禮熱點。泰國普遍天氣不算太極端,但每個地方及小島都有其氣候特性,如每年11月至5月是布吉島和喀比的旅遊旺季,此時的天氣怡人舒服,天晴水清,特別適合舉辦海邊婚禮。

而位於泰國海峽的蘇梅島,基本上除了每年9至11月是雨季,其他時間均是陽光普照,可以於隱世獨立屋辦一場量身打造的私密婚宴。清邁花季則是從11月至3月,亦是去泰北最天氣清爽之時,山系愛花之人純不能錯過,而且清邁這充滿納蘭文化的古城,更是傳統泰式婚禮的重要場景。至於華欣,則是全年天朗氣清,加上離曼谷亦只是2小時車程,是在泰國布吉以外的大熱海濱度假熱點,小情侶可選擇在青青草地或純白沙灘上舉行浪漫婚禮。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莊慧翹 活在當下,盡情享樂,瘋狂旅行,享受每一秒幸福
欄名: 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