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慧翹
莊慧翹

登上泰國第一高峰

發佈時間: 2023/07/27

登上泰國第一高峰

由清邁市中心開車約2小時便可到達全泰國最高的山峰─茵他濃山,最高點達2,565米。旅客可盡情享受郊野樂趣,山中有不少多元化的景點及活動,由Pha Dok Siew瀑布、Ang Ka自然步道、拖鞋蘭保育中心等,以及向泰皇及皇后致敬的Phra Mahathat Napaphon Bhumisiri Chedi及Napamaytanidol Chedi皇室雙子塔。

茵他濃山國家公園生態豐富,有超過300種雀鳥棲息,亦有不同蘭花及植物品種,自然風光優美。山中有少數民族部落,居住在Mae Klang Luang村的村民,經過皇室計劃後,一手一腳將自己的農村發展度假體驗的民宿,有咖啡園的原始咖啡店、售賣人手縫製的民族服飾及河畔Café等。

特別推介兩大最高山峰遠足徑,Pha Dok Siew和Kew Mae Pan Nature Trail。旅客可選由當地克倫族導遊帶領遊覽Pha Dok Siew,導遊會帶領大家穿過森林及農田,沿山路前往探索本地村落,治途會經過為村中帶來食水的Mae Klang河,還會見到清幽的稻田、士多啤梨園和咖啡種植園等農鄉美景,是體驗地道文化的不二之選。

另一熱門之選Kew Mae Pan Nature Trail同樣位於茵他濃國家公園內,郊遊徑為一條環形步道,於乾季的日出時份約早上6:30出發,先穿過充滿披上青苔的大樹及蕨類的叢林,於1月至3月期間,更有盛開的紅杜鵑花海可細賞。經過Mae Pan瀑布後,灌木叢景觀化成一片常綠草地,引導郊遊人士到達Kew Mae Pan觀景點(又稱Station 9),可一覽無遺觀賞整個保護區全景以及絕美日出景色。全程約2至3小時,屬入門級遠足徑。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莊慧翹 活在當下,盡情享樂,瘋狂旅行,享受每一秒幸福
欄名: 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