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慧翹
莊慧翹

泰有意義的旅遊體驗

發佈時間: 2023/06/29

泰有意義的旅遊體驗

龜島是一個自然資源有限的小島,因此以生態為中心的社區便應運而生。本地社群自發推出一系列有趣又有意義的環保工作坊給遊客參與,務求令遊客了解、協助資源回收,並將樂趣、可持續性和藝術活動相結合,令這美麗的島嶼可持續發展,而所有前來龜島的旅客都能帶着更難忘、更有意義的旅遊故事回家分享。

島民會使用天然產品減少浪費,而紮染便是一項零浪費的活動,同時能為龜島當地人提供收入的家庭手工業,他們只使用天然提取的着色劑和椰子粉來製作獨一無二的作品。另外,海玻璃珠寶工作坊和有機手工清潔產品工作坊,亦是既環保又實用的活動。前者是收集和再造廢棄在海灘的玻璃,製作獨特的回收玻璃作品;有機手工清潔產品工作坊則是利用在龜島種植的純天然材料,製作出不含人造色素或有害化學物質的清潔產品,如有機咖啡皂、檸檬草沐浴露等。

辛苦一天又怎能不獎勵自己一餐豐盛的泰式佳餚呢?參加烹飪班,跟經驗豐富的泰國廚師採購當地食材,並採用零浪費烹飪方法,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資源和消除不必要垃圾,製作美味又有營養的泰式餐點。這些工作坊大多是數小時至半日而已,下次前來龜島不妨一試。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莊慧翹 活在當下,盡情享樂,瘋狂旅行,享受每一秒幸福
欄名: 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