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痊」情共聚迎新歲

發佈時間: 2024/02/09

「痊」情共聚迎新歲

農曆年三十是大家吃團年飯、溫馨共聚的日子。葵涌醫院早前舉辦「痊心痊意-痊情共聚迎新歲」2024活動,邀請了社區復元人士及照顧者一同聚首,共享盆菜宴,同場更設有攤位活動,可體驗VR森林浴,還有氣球和揮春派送,一起感受新年喜慶的節日氣氛。

其中一位青少年復元人士Irene帶同父母一起參加活動,Irene的爸爸開心地向我們表示,很高興有這個活動,讓大家可以一起團圓共聚。而Irene更對活動期待已久,甚至在活動前一晚親自手寫了一疊心意卡,在活動期間轉交予醫護人員,藉此機會表達感謝之情。

上一次舉辦盆菜宴活動已經是2019年了,闊別五年,活動氛圍熱烈不減。看到「葵涌大家庭」每一位滿足的笑容,令我們對能再次舉辦活動感到非常高興。

盆菜宴順利舉行,特別感謝圓玄學院贊助這次活動,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借出禮堂作為場地,以及學校教職員的幫忙。

籌備這次盆菜宴的過程中我更深受年輕新一代服務社區熱枕所感動,活動不僅有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的學生、劍擊重劍隊、及仁濟醫院第二中學龍獅隊帶來專業精彩演出,學生們更是到每一桌與復元人士交談,陪伴他們一同觀賞表演。此外,醫院的學生義工在整個活動落力幫忙,從佈置到營運攤位,更扮演「財神」派發朱古力金幣,與復元人士一同「打卡」留念。這些學生義工大多是參加了醫院暑期義工計劃,活動中見證他們的成長,更令我感到欣慰。

這次的活動為社區復元人士和照顧者帶來了歡樂和溫馨的時刻,讓他們感受到社區共融友愛。同時,特別感謝我們的社區夥伴,因為有了他們的支持和參與,讓精神健康推廣不止在醫院,也延伸至整個社區。

{{hket:inline-image name="kch.jpg"}}{{/hket:inline-image}}

葵涌醫院於龍年前邀請社區復元人士及照顧者聚首共享盆菜宴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杜遠鳳 葵涌醫院精神健康委員會成員、精神科高級護士長
欄名: 醫護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