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冰天雪地的寒冷

發佈時間: 2024/01/22

冰天雪地的寒冷

近日美加及英國等地都下雪,美加有些地方更是暴雪,有剛移民到加拿大的朋友,第一次面對這種厚厚的雪景,也不禁相當興奮,更在戶外學別人在寒冷氣溫下,拿著一瓶熱水,向空中揮一圈,營造大圓型雪花的效果,算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體驗。

戶外一切都結冰狀態下,會遇到生活上很多問題要解決,要不斷剷走積雪,否則連家門也推不開,倉庫的鎖頭無法扭動,用甚麼潤滑劑也不得要領,最後是當地人教導在鎖匙洞內灌熱滾水,立即能夠開啟。

幾十年來生活在香港,四季不算相當分明,一旦移居到別的國家,一年的氣溫可以相差幾十度,生活習慣及小節不得不從新學習,只要抱著面對人生新篇的心態,就能苦中作樂,甚至欣賞這種新的體驗,畢竟人在面對不同環境,除了要努力適應,更重要是清空自己,迎接新的未來。

有些人在面對新轉變,會常常懷緬過去,以至沉溺當中無法投入目前境況,慢慢形成抱怨甚至懷疑,慶幸朋友都選擇投入當下,接受挑戰,享受其中。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