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返璞歸真

發佈時間: 2024/01/08

返璞歸真

朋友是愛美之人,年輕時候跟很多其他女生一樣,花費很多錢用於裝扮之上,雖然不用名牌,但也很捨得花錢做facial、買護膚品及理髮。

到了退休之後,不用再出席什麼隆重場合, 所有貴價衣飾及化妝品全部棄掉,也不再用什麼名牌護膚品,只剩下最簡單的衣服及基本護膚品,回歸簡單自然。

以往上一次髮型屋由專業髮型師理髮,動輒都要千幾至二千幾元,最近她勇於踏出第一步,嘗試幾十元的快剪師傅修整頭髮,效果很不錯。

年輕時有賺錢能力,捨得花費,退休只靠積蓄過日子,自然要精打細算,按真正需要去花錢。更重要是
到了有自信的年紀,學會我行我素,自己舒服自然開心,不太介意別人的眼光,自己喜歡怎樣就怎樣,活出中年人的自信。

少女時期很怕出醜很怕尷尬,更怕別人的目光,可是身邊到了退休年紀的女性朋友,並不是放棄自己不再打扮,而是喜歡樸實無華 。事實太花枝招展,濃妝豔抹,花款多樣的假手指甲,加起來一點也不漂亮,反倒淡淡的輕妝打扮,散發的女人味更具風韻 。年紀漸長,皮膚及身體狀態自然不復當年勇,但重要是心態,不要嫌棄自己 。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