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越想忘記越放不下

發佈時間: 2023/12/14

越想忘記越放不下

有些傷痛或者不愉快的經歷,越是想忘記卻越是揮不去,反而會成為格外深刻的記憶,有時候,人會努力將某些事情掃到腦袋的最底層,甚至很想像粉筆字一樣完全抹走,拼命告訢自己這樣事情傷害很深,不想記著,要擺脫,要走出陰影,偏偏烙印卻越陷越深,反映根本沒有放下這些無形的沉重負擔,仍是身上特別重的包袱。

這些陰影,代表是我們很在意的事,越在意的事,越會在腦海不時浮現,影響我們往後的生活,要真正放下,不再耿耿於懷,才能與這些事件告別。

問題是怎麼才能真正放下呢?認清甚麼事情在困擾自己,再去面對,接受這些事實的存在,能夠原諒的就釋出善意,對方曾經傷害你其實他的人生也佈滿裂㾗,他也必不好過,只要你覺得其實對方也怪可憐,傷人同時也傷害自己人生,明白繼續鑽下去也只會讓自己一直痛苦,將目光放在無垠宇宙,人類微小如塵,匆匆幾十年就過,何不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所愛的人及事,不值得再花時間在無謂的人物及事情。痛,不需要提醒自己,只要知道它會存在,讓其擱在一旁,不用刻意開燈去找它。

共勉之。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