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難忘的眼影故事

發佈時間: 2023/12/12

難忘的眼影故事

大家有否發現,大美人明星的眼影似乎一直是用相同的顏色。我覺得眼影的色彩是無需跟隨潮流,與指甲油和唇膏不同。

提及到眼影,我有個好難忘的回憶。多年前,記得那個年代香港年輕人很祟尚日本潮流文化,我剛去完日本拍廣告,離開東京前買了兩盒設計精緻的眼影膏,當時眼影都是一盒有四種顏色,單色包裝比較罕有,盒子是圓形白色配搭碎花設計,已令我愛不釋手。我選擇了鮮黃和翠綠色兩盒眼影膏,當時這類產品其實並不普及,眼影膏在使用上比眼影粉更講求技巧,通常是專業化妝師才會使用,何況我所挑選的顏色又如此新穎。 

回到香港參加活動,我在後台巧遇梅艷芳。她戴著一頂大帽,套裝裙顯得高貴,如同電影中柯德莉夏萍的造型,但她所穿的鞋子明顯不搭配衣服。當時我還是個小粉絲,我卻心直口快地跟她說:「你對鞋好唔襯喎!」

她就以很招積的語氣回答:「我專登唔襯嘅。」同時不甘示弱挖苦我說:「妳的眼影黃黚黚好難睇,好似搽咗萬金油咁。」

她形容得太貼切,知道她是刻意嘲諷我,我並沒有生氣,還和她一起哈哈大笑。但自此以後,我不單沒有再使用「黃黚黚」的眼影,就連「青咇咇」那一盒也不敢用了。除了基本灰色和啡色,我對其他顏色再沒有興趣了。

那些年,十八無醜婦,年輕人總有無知的自信,甚麼都夠膽嘗試。始終我是淑女不是妖女,長相沒有半點時尚氣息,所以那些大膽前衞的東西總是與我格格不入。如果黃黚黚的眼影膏是塗在百變梅艷芳的眼皮上,即使黃芥辣般的顏色,她仍能帶出艷麗型格的效果。

多年來我忠於啡色和灰色的眼影,這兩種色調與我們中國人的瞳孔顏色最協調。市場上已有很多很好的啡色選擇,我的心願是能抽出時間用心專注調出50種以上不同層次和溫度的灰色眼影粉,作為自家品牌的招牌色彩系列。灰色是任何族裔和膚色的人也需要的基本眼影顏色,我知阿梅會為我打氣的。

(本欄隔星期二、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