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兩人的相處

發佈時間: 2023/12/04

兩人的相處

有種說法,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做甚麼都有個伴在旁,萬事有商量,喜樂有人分享,憂慮有人分擔,哀愁有人安慰。抱獨身主義的人,則認為自己一個人很逍遙自在,無拘無束,自己想怎樣便怎樣,不用多顧慮。

事實每樣東西都有兩面,總是有好處也有壞處,人有時總不滿足自己所擁有,就去羡慕別人的生活,要知道現在的所有境況,都是自己過去選擇的結果,怨不得他人,也應要欣然接受自己的選擇,甚至要認為自己現在的安排都是最好的,這樣生活才會無悔寫意。

兩個人一起相處,時間久了,自然很多事情變得理所當然,當初的卿卿我我,溫柔細語,每天都向對方說一句「我愛你」,漸漸覺得好像不再需要這樣做,甚或覺得這樣做是很造作,由愛情轉為感情,由戀人變成一個伴,中間的過程是在不知不覺間變化,有時候在街上見到公公婆婆還牽著兩手行街,畫面特別動人。

難得找到另一半,結婚後共同生活,面對生活種種的起跌,除了是緣份,更加是福份,相處日子越久,越要多加提醒自己,當初為甚麼選擇跟對方在一起,而不是諸事看不順眼。

Facebook Page︰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珊剛二人幫/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