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食物危機

發佈時間: 2023/12/07

食物危機

以往忙於工作的日子,吃飯,只是為了飽肚,尤其是排練的時候,沒有太多時間吃飯,午餐晚餐不是茶餐廳,就是叫外賣,吃甚麼也沒所謂。每天時間都不夠用的時候,曾狂想吃飯是浪費時間,如果能像太空人一樣,很簡單地解決用餐也是不錯。

年紀漸長,過了人生半場有多,難免是在倒數階段,吃一餐感覺就是少一餐,開始對自己好一點,每一餐花點時間稍為講究,不能只以飽肚為原則,對食物的追求變得不同。

最近參觀了幾個農場,農夫講解他們如何用心研發耕作的技術,為求種植出來的蔬果,質素越來越好,農夫慨嘆人們願意花很多錢買高品質的牛肉,可是特別高質素的蔬果,未必人人願意花錢買。作為農夫,一定是辛苦,沒有幾多個年青人願意接棒,可是細心一想,假如世間再沒有農夫,到底我們的食物會從何來?

現在為了大量生產食物,有食物可以在地下室用人工培植,不需要在自然的環境下生長,如果有一天,我們吃的農作物都不再是在陽光下土地上成長,是多麼可怕。用心種植的農夫,買少見少,其農產品一定要好好支持。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