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的士點搞好?

發佈時間: 2023/11/24

的士點搞好?

聽到的士要搞罷工,本來有點擔心同事工作時截唔到的士,不過好彩最後搞唔成。

聽電台節目,主持也說出了大家對的士各問題的心聲:拒載、短途唔載、長途唔載、過海唔載、輪椅唔載、有些司機極之沒有禮貌,令市民對的士業界累積了很多不滿。可能有六七成司機都不太有禮貌,所以不是只得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情況。

我個人來說,最怕是遇到「擢」到頭暈的司機。踩油之後忽然踩clutch剎車,然後又再踩油、剎車,搖來搖去好辛苦。有一次我實在受不住,只能說「唔好意思,我想嘔」,司機才慢下來。

公道來說,其實有時也遇到好心的士司機。有見過司機看到乘客是行動不便的長者,立即落車去扶。又試過一次搭的士時,對方不小心走錯路,去到目的地後說:「小姐,唔好意思行錯路,呢程我唔收錢啦。」這情況下我反而不斤斤計較!

的士業界把責任推向白牌車,可是市民的感覺是白牌車的服務比的士明顯更好,究竟可以點搞?歸根究底,的士服務跟不上時代進步是主因,與其搞罷工,不如先搞好的士業界。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