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耳朶最不容易長皺紋

發佈時間: 2023/12/08

耳朶最不容易長皺紋

我們每天起床後洗面時,都會對着鏡子注意自己的面色。是否睡得好?精神狀態如何?只會注意自己面部皮膚的變化,但好少人會注意自己的耳朵。其實耳朵的皮膚較薄,所以可以直接觀察到血液的狀況。如果耳垂顏色變淡,可能是貧血的徵兆。

以前我很少注意自己的耳朵,但近年去禪修禮佛時,不少師姐和法師讚美我長相莊嚴,耳朵好漂亮。他們說:「耳朵貼服,耳垂厚大,是有福之相。」但願如此。因為他們的讚美,令我又開始多加注意自己的耳朵了。

是否都很緊張面上有否長皺紋?當一個人年長衰老,面部自然會產生皺紋,但人體中最不容易產生皺紋的就是耳朵。有時看到老人耳朵長皺紋是因為健康有問題。耳朵有好多毛細血管縱橫其中,當動脈開始有硬化的跡象,這些微血管就會變得細小。由於周圍的養分不足,就會產生皺紋,加上很多血管疾病會造成組織增生,進而在末端的皮膚上產生皺摺。所以耳朵有皺紋,可能是有心肌梗塞的風險,若有明顯的直紋或溝痕都跟大腦毛病有關。

有些男人以為心口長毛好有男人味,有毛髪必然大陣味,我不懂欣賞。但最怕還是看到男人耳洞中長有濃毛,這跟男性荷爾蒙過剩、荷爾蒙失調和老化有關,並且耳洞長毛顯示會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耳朵跟眼睛一樣是能反映身體健康狀態的一面鏡子。別以為耳朵作用是只是聽聲音,但其實另一個重要作用是保持身體的平衡。

(本欄隔星期二、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