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務員|6個公務員學位職系周六開始招聘 12月初安排特別綜合考試

發佈時間: 2023/09/14

公務員事務局宣布,今年度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聯合招聘將在周六開始,所有符合相關入職條件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均可投考,正修讀大‍學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並將在2024年或2025年畢業的學生也可提交申‍請,各職位招聘目標如下:

職位招聘目標人數
政務主任50
二級行政主任220
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10
二級助理貿易主任4
二級管理參議主任7
二級運輸主任15

 

聯合招聘截止申請日期為本港時間10月6日下午5時,除了應考聯合招聘考試外,所有申請人士必須具備:

  • (一)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的二級或獲接納為等同的成績
  • (二)綜合招聘考試能力傾向測試的及格成績
  • (三)《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的及格成績

尚未取得上述綜合招聘考試及/或《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成績的申‍請人也可申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有鑑於往年有投考者在報考聯合招聘職位後,才發現錯過報考10月份的綜合招聘考試,以致其申請不獲處理,今年會安排報考上述6個職位而尚未取得所需成績的合資格申請人,暫定於12月2日在本港參加特別為他們而設的綜合招聘考試和《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另外,公‍務員事務局將於上海增設試場,意味申請人可‍選擇於12月2日在北京、上海、倫敦、三藩市、紐約、多倫多、溫‍哥‍華及悉尼的其中一個場地應考聯合招聘考試,需應考相關試卷的申請人可由9月23日起報名,報名期至本港時間10月6日下午5‍時截止。

聯合招聘詳情將由星期六起上載至公務員事務局網頁,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站通網頁。申請人可留意在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公布的最新考試安排。

公務員事務局首辦京滬巡迴招聘講座 , 鼓勵內地港生投考港府職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