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修例風波|陳國基:2019年有少部分公務員 有違政治中立標準

發佈時間: 2023/07/02

本港在2019年爆發反修例事件,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形容是「特殊的一年」,充分反映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他指,2019年政府「做得不夠好」、制度亦不夠完善,導致外部勢力有機可乘,打着自由民主旗號,荼毒年輕人心智。他指,當年有些年輕人,包括部分公務員做出不符合身分的事。過往按政治中立標準,大部分公務員均能做到執行公務時不受政治立場左右,惟2019年期間,少部分公務員「做不到這一點」。

他謂,一些制度本身原意是好,如立法會議員可提問很多問題,惟有人濫用制度,通過問大量問題阻礙草案通過,故中央要完善選舉制度及訂立香港國安法。

傳媒採訪與國安法沒矛盾    基本法列明保障新聞自由

陳指傳媒採訪與香港國安法沒有矛盾,基本法列明會保障新聞自由,不用擔心正常採訪受干涉,惟不會保障有意圖、散播假消息以達至某種政治目的的報道。他指,傳媒批評政府、不同意政策等,完全沒有問題。對遭美國制裁,陳稱實際而言未帶來太大影響,因自己「理直氣壯」。惟女兒工作的律師樓或擔心將來會否令她同被制裁,又謂太太或是「得益者」,因目前物業及金錢均轉至她名下。

陳國基 : 相信不少移民港人已回流 , 首5月輸入人才計劃接8萬申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