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勞工短缺|楊何蓓茵:絕對無意在公務員輸入外勞 加薪料可在立會休會前審批

發佈時間: 2023/06/25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早率領超過20名高級公務員到北京的國家行政學院研修,以及到浙江考察,她出發前見傳媒時表示,根據《基本法》,香港公務員必須是香港永久居民,故特區政府絕對無意在公務員輸入外勞。

行會通過公務員加薪追溯至4.1 , 高層加2.87% , 中低層4.65%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又說,政府早前宣布放寬至大學三年級學生可以投考公務員的措施,部分職系已跟隨,其中投考紀律部隊人數增加,相信有關措施對政府網羅人才、規劃人手,又或有志服務香港的青年能早日得到確實前景都有幫助。

至於公務員加薪撥款安排,她說,相信可在立法會7月中休會前,提交財委會討論及審批。

楊何蓓茵透露,在北京期間會在國家行政學院研修,亦會拜會港澳辦,與港澳辦官員座談及接受講課,之後轉到浙江考察,行程包括參觀杭州亞運場館的籌備工作,了解農村地方治理,如何做好農村經濟來達到共同富裕,希望此行能夠吸收經驗,豐富公務員的工作。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