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務員|公務員事務局首辦京滬巡迴招聘講座 鼓勵內地港生投考港府職位

發佈時間: 2023/09/12

為鼓勵更多正就讀內地大學的香港學生加入港府公務員團隊,公務員事務局今日起將於上海和北京展開政府巡迴招聘講座,介紹不同職系的工作、就業機會和招聘程序,今次亦是公務員事務局首次派員到上海和北京舉行招聘講座。

局方表示,政府將於12月份在上海增設聯合招聘考試、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試場,首場政務主任及行政主任職系招聘宣講會今晚會在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行,讓現正於上海升學或居住並有意投考公務員職位的港人在現場或透過網上實時參與。

現職政務或行政主任重返內地母校   分享投考政府工經驗

除該場招聘宣講會外,政務主任及行政主任職系招聘宣講會亦將分別在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復旦大學校園舉行,在內地大學完成學業後加入特區政府工作的現職政務主任和行政主任亦會重返母校,於招聘會上分享投考政府工的經驗,並即時解答參加者的疑問。

另外,政府將於本月中旬展開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的聯合招聘工作,不同部門或職系亦計劃在今年稍後時間進行招聘工作,多個職系更會全年招聘,冀為修讀不同專業的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目前22個部門和職系已將職位的投考資格擴展至現正修讀大學學士學位或研究生學位,並將在2025年畢業的學生。

有關公務員招聘事宜和職位空缺,以及最新的考試安排,可瀏覽公務員事務局網站

楊何蓓茵:絕對無意在公務員輸入外勞 , 加薪料可在立會休會前審批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