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請假返加國讀書終畢業 鄧佩儀「潛水」年半疑宣布離巢

發佈時間: 2023/09/11

《2013年度國際中華小姐競選》冠軍鄧佩儀(Gloria)曾備受無綫力捧,前年更首次擔正劇集《換命真相》,正當事業起飛之際,Gloria卻回加拿大重返校園;昨日Gloria在社交平台宣布已完成學位課程,並透露畢業後將繼續留在加國,似是預告將離巢無綫。

鄧佩儀前年拍完《換命真相》後,未有再拍劇,並返回加拿大繼續學業,於UBC(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尚德商學院完成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以及修讀有關電影製作的課程。當時卻有報道指首做女主角的Gloria「戲屎」,頻頻NG兼令對手張頴康有微言,有傳被無綫投閒置散。昨日,Gloria在IG公布大學畢業的消息,並交代一年半期間「消失」的心路歷程及箇中原因。

Gloria憶起當初重返校園,面對外界誤解,同時要應付考試,邊溫書邊垂淚。她又談到疫情讓大家的人生變得不容易,也改變了自己的心態,「疫情幾年除了經歷着不同的困難,我也經歷了親人的離世。其實這麼多年來離開加拿大,我長大的地方,到香港工作一點都不容易。種種的原因讓我拍完《換命真相》後,請了假回加拿大完成我一直想完成的學業和探望家人。當時也不斷在想,人生的意義不就應該是和家人一起開心地過嗎?」她又指過去的一年半再次跟家人相處,感到很愉快,「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畢業後我也會繼續留在加拿大。」

選美師姐鍾嘉欣留言鼓勵

不少網民對Gloria選擇留在加拿大均大表不捨,圈中好友亦紛紛留言,同樣選華姐出身、現身在加拿大的鍾嘉欣留言︰「恭喜你,你做到了」、陳敏之亦表示︰「自己開心就好了,不用理會其他人,向自己目標進發」,而袁偉豪則留言︰「快啲返來拍戲。」

此外,效力無綫16年的趙希洛,日前亦在社交平台發文宣布離巢,她留言感激無綫及台前幕後對她的栽培和照顧,亦感謝觀眾對她的支持和鼓勵,還不忘為有份演出的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宣傳,「由細到大都好想成為一個百變發光發亮嘅演員,希望可以好快會再見到大家。」

撰文︰倪小珊

美術︰梁政敏

請假返加國讀書終畢業 鄧佩儀「潛水」年半疑宣布離巢

鄧佩儀十分享受校園生活,在校園不同角落留倩影。(IG圖片)

請假返加國讀書終畢業 鄧佩儀「潛水」年半疑宣布離巢

鄧佩儀與譚俊彥、張頴康合作《換命真相》,首次做女主角。(資料圖片)

請假返加國讀書終畢業 鄧佩儀「潛水」年半疑宣布離巢

趙希洛在2019年憑《金宵大廈》獲得「最佳女配角」。(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