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日兩宗 雙屍命案 爆竊誤殺鄰居 爭業權舅殺甥 兩案疑兇俱墮亡

發佈時間: 2023/09/07

大埔和葵涌昨分別揭發雙屍命案。警方昨晨9時許接報,指大埔太和邨亨和樓有人墮樓,調查後發現一名女子死在同座一單位內,初步相信2人為舅甥關係,疑兩人曾就單位業權問題爭執;而同日下午1時許,警方亦接報在葵涌一工廈單位內發現一個旅行袋內藏有男屍,差不多時間亦有一名男子在大窩口邨富靜樓墮樓不治,經調查後相信有人因欲爆竊而錯手殺人後畏罪自殺。

葵涌命案 男死者屍藏工廈

昨午1時42分,警方失蹤人口調查組接報到葵涌萬利工業大廈,發現一名77歲男子被藏屍於旅行袋內,差不多時間警方亦接報指一名26歲周姓男子從大窩口邨富靜樓墮樓,送往仁濟醫院搶救後不治。大批警員和政府化驗師到工廈搜證,又派員在樓下為進出市民作登記。

警方表示,77歲范姓男子的胞妹前日傍晚報案,指兄長本周一下午起下落不明,人員調查後昨到范男於涉案工廈租住的劏房,發現他被藏屍於一輛手推車上的旅行袋內,而在富靜樓墮樓的男子則是其鄰居。警方稱,2人相識約1年多,平日是點頭之交,未聞他們曾爭執,惟有人日前涉圖進入范男住所爆竊被撞破,2人糾纏期間范男被勒死,有人之後向親友傳短訊,承認錯手殺人而欲自殺,不排除有人畏罪自殺,而因范男已死去數日,屍體已見腐爛,需進一步化驗才知確實死因。

大埔命案 女死者頸背多處刀傷

另大埔太和邨一名保安昨晨9時45分報案,指一名中年男子從亨和樓高處墮下,倒卧2樓平台,救護員接報到場檢驗後證實男子當場不治;警員後上樓調查死者身份,並揭發一名女子伏屍16樓單位睡房內,頸部和背部有多處刀傷,頸和手被膠紙縛緊,相信頸部為致命傷,屍體被遮蓋,廚房窗戶留有血色掌印,現場亦發現用過的炭、12吋長西廚刀和剪刀。

警方表示,死者分別為61歲羅姓舅父及48歲外甥女,男子前晚曾到涉案單位商討涉案單位業權問題,之後雙方爭執,有人疑殺害外甥女後試圖畏罪燒炭自殺不遂,改為跳樓自殺。現場消息稱,涉案單位是由女子的外婆購入,原定由舅甥共同繼承,惟最後僅由外甥女繼承。

警方將案件列為謀殺及自殺案,正循單位業權、遺囑等金錢糾紛方向調查。

一日兩宗 雙屍命案 爆竊誤殺鄰居 爭業權舅殺甥 兩案疑兇俱墮亡

【葵涌命案】有政府化驗師到工廈協助調查

一日兩宗 雙屍命案 爆竊誤殺鄰居 爭業權舅殺甥 兩案疑兇俱墮亡

【大埔命案】警方在太和邨處理墮樓案時,揭發謀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