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大O Camp涉強姦案 警立案查 連爆風化醜聞 嶺大迎新營玩意淫遊戲

發佈時間: 2023/09/06

近日多間大學迎新營(O Camp)相繼發生風化事件,繼港大護理系迎新營「組爸」涉非禮被捕後,警方確認已立案調查教大有女生疑被強姦及窺淫,該校學生事務長許景輝向師生發信,強調高度重視事件,將成立專責小組全面檢視迎新營運作機制。嶺大亦傳迎新營期間學生曾玩不同的意淫遊戲,有網傳片段顯示有女生表現勉強、尷尬,校方稱會調查事件。特首李家超強調,不能容忍大學校園的性侵犯事件及其他違法行為,教育局亦要求相關大學嚴肅處理。平機會表示關注事件,籲受影響或目擊事件學生勿啞忍。

日前有自稱教大迎新營「組媽」在網上發文,指入營期間在浴室洗澡時,被「組仔」闖入並打開浴簾窺視;其後有另一網民稱,其女性朋友亦為「組媽」,在與組仔獨處時被後者強姦。消息指,兩案分別發生在大嶼山一個度假村及元朗一個營地,涉同一名28歲就讀教大銜接課程的男生。

教大檢視迎新營運作 嶺大調查事件

警方確認早前接獲2名女子報案,指分別在元朗及大嶼山疑被一名男子性侵及偷窺,案件分別列「強姦」及「窺淫」,暫未有人被捕。教大學生事務長許景輝昨向師生發信,指感痛心及不安,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會與相關同學保持聯絡,亦正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他強調若查明指控屬實,將按既定程序啟動懲處機制,另將成立專責小組全面檢視迎新營運作,保障同學利益與福祉。

另網傳片段,指嶺大某幢宿舍迎新營曾玩不同的意淫遊戲,例如有一男一女或兩男疑似嘴對嘴接吻的場景,期間有女生表情甚為尷尬及勉強。

特首指零容忍違法 平機會籲學生勿啞忍

嶺大回應時無提及有否接獲投訴或事件是否屬實,僅稱已調查事件,如發現學生違規,將交紀律委員會處理,籲受情緒困擾的同學聯絡校方,以便安排輔導。

特首李家超昨強調,社會對大學生有期望,他們應做好自己行為,不能容忍大學發生性侵犯或其他違法行為,任何教育團體,特別大學亦要確保校園有優良學習環境。教育局則稱,非常關注近日涉迎新營活動的個案,對於學生違法違紀及欺凌行為「零容忍」,已明確要求相關大學嚴肅處理投訴,並配合執法機構的調查。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稱,十分關注事件,相信行為或構成《性別歧視條例》的「性騷擾」,既損害有關學生身心,甚至影響他們往後發展,情況不容忽視,籲受到或目擊性騷擾的學生千萬勿啞忍,應盡快向學校、平機會或執法部門投訴。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稱,新生無必要為投入新環境便盲從指示,若難堪可向同伴或教員提出,「搞手」亦要思考「傳統」活動有否偏離大學迎新目的,建議院校發指引,提醒舉辦活動應留意的責任。

記者︰李卓謙

美術:招潤洪

教大O Camp涉強姦案 警立案查 連爆風化醜聞 嶺大迎新營玩意淫遊戲

嶺大稱如發現學生違規,將交紀律委員會處理。(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