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信心似在回復

發佈時間: 2023/09/05

信心似在回復

康︰當特區政府仍在考慮如何刺激港股及經濟的同時,內地已經持續推出一系列刺激經濟措施,其中包括人民銀行、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宣布不再區分實施限購城市和不實施限購城市,因而令一眾內房股顯著上升,並帶動恒生指數重上18800點關口。

陸︰雖然港股何時減股票印花稅仍未有一個確切的時間表,可是港股從來都較受外圍因素所影響,所以只要A股表現理想,相信亦會為港股帶來支持作用,因此港股的印花稅何時下調,絕對不是一個重點。

內地資金趁低吸港股

康︰事實上,外資並沒有透過陸股通減持A股,反而錄得淨流入金額接近69億元人民幣,這代表投資者的信心已有明顯的改善,當然這仍然要多幾個交易日觀察才可,不過與此同時港股通持續錄得淨流入的情況,這反映出繼續有內地資金趁低吸納港股,故此港股應該仍然有上升的空間。

陸︰技術上港股已收復18600點關口,短期的確有力上試19300點水平,至於能否進一步上試20000點關口,則要看投資者是否相信內地經濟可以回復增長動力,以及內房的問題是否可以在短期內得到解決。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