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公擔任驚慄 片《怨泊》出品人 何超儀為陳子聰健康 求神拜佛

發佈時間: 2023/09/04

何超儀與日本資深女演員白川和子,因為拍攝驚慄電影《怨泊》而走在一起。她們展現了兩代女性的生活態度,同樣在工作上尋找方向和滿足感,但在感情路上有着迥異的經歷,二人接受本報訪問,談及人生的高低起跌,各自活出精采。

何超儀旗下的852電影公司推出新戲《怨泊》,她擔任監製和主演,老公陳子聰為出品人。超儀與白川和子飾演母女,失散多年後,超儀被親弟(周俊偉飾)誘騙到日本,在古舊的民宿重遇;然而,團聚背後暗藏危機,表面溫柔的母親,真正身份原來是邪教主腦,對女兒竟有不軌企圖。電影涉及日本邪教題材,揭示人性的陰暗面,講明「家人都信唔過」。

完成宣傳帶老公赴美就醫

現實生活中,超儀能遇上真命天子陳子聰,她坦言世上最信任的人是老公,「佢係擔屎唔偷食嘅人,好率直唔貪心,係貪食一啲。」這次子聰不想超儀太辛苦,擔任電影出品人。超儀大讚老公博學多才,有宏觀的思維,不過在工作上,她並不是事事聽從老公。超儀說︰「佢有時都好難做,我拍呢套戲時都幾肥,佢叫我要留意燈光打埋嚟嘅角度,因為有時會令我睇落再肥啲、會好醜樣喎。部戲成本唔高,唔會有後期幫我執靚啲,不過我無聽佢話。」出發到日本拍攝前,子聰一再叮囑超儀飲食要節制,但她卻抵受不了日本美食,食唔停口。

早前超儀接受鄭裕玲訪問時透露,去年子聰返澳洲探親期間,大動脈爆裂致內出血,術後昏迷超過一個月,尿道、腎臟受破壞,被斷定一輩子要靠造口排大小二便和洗腎。超儀完成電影宣傳後,將帶老公到美國做手術。身為已故賭王何鴻燊的千金,予人感覺硬淨的超儀坦言,其實無力感不足為外人道;她直言在最困難時候,求神拜佛求心靈慰藉,「我信四面神,靈驗機會好高,如果有人病,希望過一關,佢幫到手,我密切祈求,不過我最近好忙,未還神。」她指除了供請佛牌之外,亦曾供請了一尊四面神回家,以保佑家人。

白川和子轉型成功

至於76歲的白川和子,70年代拍過不少情慾電影,有「日活女王」的稱號。1976年重返影視圈,跟日本國寶級導演是枝裕和合作《下一站,天國》等,成功轉型。從影多年,她從不言休,「到依家都無一齣戲完全滿意,重睇過去嘅作品,覺得自己做得好差,點解仲有人搵我工作?」

白川和子於1973年跟公司高層小西俊夫結婚,誕女後息影,「我唔相信丈夫,佢曾經令我好傷心,但我唔想回憶前事,做人要向前看。」丈夫曾有外遇出軌,令白川和子傷心不已;後來她罹癌需要切除卵巢,還因腦梗塞引致面癱。人生路途崎嶇,她選擇用愛化解仇恨,後來跟小西俊夫復合。「我始終唔相信丈夫…只要保持愛嘅信念先可以繼續行。」超儀和白川和子人生閱歷不同,但同樣憑着愛一直走下去。

一按睇片

髮型︰Vic Kwan

化粧︰Angus Lee

場地︰K11 ArtHouse

撰文︰王連連

攝影︰何家賢、王華婷

美術︰梁政敏

老公擔任驚慄 片《怨泊》出品人 何超儀為陳子聰健康 求神拜佛

白川和子大讚超儀靚女,開心飾演母女。

老公擔任驚慄 片《怨泊》出品人 何超儀為陳子聰健康 求神拜佛

超儀愛夫心切,為子聰的健康四處奔波。(微博圖片)

老公擔任驚慄 片《怨泊》出品人 何超儀為陳子聰健康 求神拜佛

超儀早前接受鄭裕玲的網上頻道訪問,詳細披露子聰病情,一度險遭截肢及喪命。(網上截圖)

老公擔任驚慄 片《怨泊》出品人 何超儀為陳子聰健康 求神拜佛

日本導演藤井秀剛、超儀和白川和子上月出席香港首映禮。(FB圖片)

老公擔任驚慄 片《怨泊》出品人 何超儀為陳子聰健康 求神拜佛

超儀穿上和服被捆綁、倒吊的電影海報,送檢後被評為太恐怖,及倒吊有危險性,故被禁作戶外宣傳之用。(FB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