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島核廢水|「海洋不是日本垃圾桶」 南韓大學生衝擊日本大使館 16人被捕

發佈時間: 2023/08/24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日(24日) 中午開始把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海。南韓一批大學生到首爾的日本大使館示威,反對排海計劃,其中16人企圖硬闖大使館被警方拘捕。

示威者屬於一個學生組織,原本計劃下午舉行記者會,但突然發起示威,他們手持「海洋不是日本垃圾桶」、「反對排放核廢水」的標語,又叫口號,試圖闖入大使館,警方以非法闖入和違反集會示威法,拘留16名大學生,其他人被驅散。警方事後限制其他人進入使館所在的建築物。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_600_600_102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46654.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46662.jpg"}}{{/hket:inline-image}}

 

南韓總理韓德洙在日本開始將核廢水排海後指出,韓方今日起會與日方每日溝通,定期舉行視像會議,促請日本未來30年透明、負責任地公布排海資訊。南韓海洋水產部長趙承煥認為,日方決定核污水排海在所難免,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韓方只能接受,同時指南韓政府從未表明贊成日本核污水排海。 

南韓再掀「搶鹽潮」 價格高去年5成

南韓民間擔心核廢水污染海洋,再度掀起「搶鹽潮」,當地近日海鹽價格處於歷史高位,較往年高出5成。有百貨商店囤積魚乾應市,亦有商店推出「遠離日本」的魚貝類水產。眾多餐廳則在門口掛上「不使用日本水產品」的字樣。

 

日本中午開始排放核廢水 中國海關總署:即日起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