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島核廢水|內媒:中國遊客紛退赴日旅團 勢衝擊十一外遊市場

發佈時間: 2023/08/27

日本開始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後,與中國關係急劇轉差。內地傳媒報道,不少中國遊客紛紛取消赴日旅遊計劃,部分日本旅遊產品出現退團潮,旅行社可能暫緩推廣日本遊,勢衝擊十一國慶外遊市場。

旅社改推廣德英北歐行程

報道指,內地文化和旅遊部早前公布第3批恢復出境跟團旅的名單,日本原本是熱門目的地之一,國慶前後原本有望迎來旅客爆發期,但日本排放核廢水令旅遊市場發生變化,業界正調整十一國慶的推廣計劃,可能暫時不再大力推廣日本遊,有旅行社改為推廣德國、英國和北歐多國的旅遊行程。

李小姐受訪時表示,她原本打算十一期間去日本旅遊,已在準備簽證,但這幾天看到福島核廢水排海的新聞,她和朋友們也開始重新考慮其他出遊目的地。

內媒查詢攜程、同程、途牛和驢媽媽等網上旅遊平台後發現,日本旅遊產品雖然仍有銷售,但並未放在顯眼位置。有大型旅行社相關負責人透露,這幾天已陸續接到部分客人的日本遊退團,還有一部分客人原本打算在十一期間赴日旅遊,現在也開始觀望,並未及時下單。不少旅遊企業表示,在接下來的營銷中,會調整特別是十一假期的旅遊路綫推廣計劃,暫時不再大力推廣日本遊,或會暫停日本旅遊的相關營銷計劃。

內地業界認為,日本核廢水排海將對中日間的經貿往來造成一系列影響,從旅遊市場來看,原已被納入出境團隊遊第3批名單的日本,原本期待享受到十一黃金周帶來的消費紅利,但現在中國遊客赴日旅遊的預期大幅降低,日本的泛旅遊經濟或將因中國遊客減少而出現萎縮。

東瀛遊:昨報日本團人數減約2成,料陣痛持續數周,陳凱欣指禁令不包括手信恐存漏洞,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