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隧周日實施「易通行」 凌晨起分階段封路 隧道券退款 當日起8停車場辦理

發佈時間: 2023/08/25

東隧周日早上5時實施不停車繳費服務「易通行」,附近路段會在當日凌晨0時起封路,到4時起全綫封閉1小時,來回行車綫會分別減至3條和4條。運輸署提醒,周日起會為隧道代用券提供特別退款安排,車主當日起可到8個指定停車場辦理,亦可選擇繼續在大老山隧道及香港仔隧道使用至今年底。

封路安排會在周日凌晨0時開始,其中將藍隧道會實施單管雙程行車,東隧來回方向所有進入隧道的支路入口,將由凌晨4時起全綫封閉1小時,期間3條通宵巴士綫改行紅隧,另有一條通宵小巴綫調整服務時間。目前東隧來回設7條收費通道,日後往香港減至4條行車綫,往九龍則有3條。

往香港減至4綫 往九龍3綫

運輸署副署長何廣鏗稱,目前5條實施易通行的隧道日均38萬車次,相信駕駛人士已逐步適應,呼籲其他車主盡快完成安裝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及設定自動繳費。他又提醒,目前有經將藍隧道經東隧過海的駕駛人士會向右切綫使用「快易通」通道,日後可與沿鯉魚門道前來的駕駛人士一同靠左通過收費廣場。

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何均衡稱,大老山及香港仔隧道仍可用隧道券,直至年底易通行全面實施;署方周日早上9時起,在位於全港8個停車場的退款中心提供退款,車主填妥表格及帶同隧道券辦理,建議退回大量隧道券的市民,預先聯絡承辦商安排。

記者︰李卓謙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