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經歷喪子 戰勝乳癌後再患血癌 57歲婦急求骨髓續命

發佈時間: 2023/08/16

人生中總會面對不同挑戰,難免有絕望的時刻,但只要永不放棄,生命一定有希望。現年57歲的Cat在廿年前被癌症奪走愛兒,後來自己亦患上乳癌,苦戰5年以為守得雲開,豈料血癌又再來襲,無奈再次走上抗癌路。她的丈夫呼籲大眾登記捐骨髓,為太太及其他癌病病人燃點一綫生機。

廿年前的一天,Cat與丈夫經歷過最黑暗時刻,6歲兒子不幸罹患癌症離世,遺下言語無法形容的空虛和悲痛。正當兩口子以為已是生命中的最後挑戰,癌症竟降臨到Cat身上,她在2017年4月確診乳癌,一邊乳房為HER2過度表現型,另一邊為浸潤性乳癌,但她憑着堅毅意志及樂觀態度,接受艱苦的抗癌治療之餘,只要身體許可,她仍會行山、跑步、打羽毛球,與乳癌姊妹們做義工派飯。

經過5年治療,Cat以為終能戰勝病魔,上天卻再次安排無情考驗,半年前一次抽血檢查中,Cat證實患上骨髓瘤、即血癌初期,意味無奈地再次走上抗癌路。治療副作用令她要承受強烈疼痛,體重更只剩約80磅。丈夫眼見太太再受如此痛苦也心如刀割,惟Cat卻能繼續用堅韌生存意志抵抗病魔。

積極抗病 做義工派飯

Cat至今先後接受化療及標靶治療,惟未能夠控制病情,上月病情惡化,轉化為急性白血病,須盡早換骨髓保命,無奈Cat的5位兄弟姊妹及親人骨髓都不脗合,只有寄望公眾捐助。Cat的丈夫呼籲善心人登記捐贈骨髓,為一家人以至其他同路人帶來希望和救贖。市民可親臨紅十字會任何一間捐血站,填妥同意書及健康評估問卷,再抽取小量血液樣本,即可完成登記。

記者︰李卓謙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