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印尼移工保護局長訪港 稱為了解傭工情況

發佈時間: 2023/08/14

印傭招聘費轉介僱主爭議未息。印尼移工保護局局長Benny Rhamdani昨與秘書長Rinardi到訪荔枝角公園,期間與多名印傭交談。對行程目的是否在港落實「印傭零收費」,Benny稱屬私人行程,不便回應。Rinardi補充,移工局有計劃在下月率代表團正式訪港,屆時會約見港府官員討論招聘費問題。他續指,今趟主要為了解印傭面對問題,「不來看就不會知道現況。」

港府指未收會面邀請

翻查資料,印尼人力仲介公會本月2日聲稱獲移工局授權,在港落實「印傭零收費」,即僱主需全數承擔約5,000元招聘費用。勞福局局長孫玉菡上周四(10日)與署理印尼駐香港總領事會晤,稱印尼已澄清「收費架構不變」,公會也不代表印尼政府。惟Benny昨拒絕回應曾否授權公會行事。

勞工處指,與勞福局至今未有收到會面邀請,上周會談時亦已重申任何涉印傭來港變動應一視同仁,不應針對香港,及不應增加本港僱主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