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大直接錄取近百「文武雙全」生 學校推薦 早定志向男生如願讀醫

發佈時間: 2023/08/10

大學聯招昨放榜,港大錄取逾4成共102名成績屬全港Top 1%的考生。校方今年經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SNDAS)計劃,錄取近百名具多元才能的學生,比去年多近2成,當中4名為文憑試的「榜眼」及「探花」,可謂「文武雙全」,其中透過計劃入讀醫科的英華書院畢業生張子健,透露自己為早產嬰,兒時常病倒,幸得醫生照顧,故從小立志從醫,最終更憑學業以外的才能,增加獲取錄機會。

SNDAS今年為第二屆,港大收生及國際生交流事務總監嚴志堅表示,今年經SNDAS接獲約200個推薦,其中95人獲取錄,雖然計劃不看DSE成績,但獲取錄者最終考獲的成績亦與今年收生平均分接近,甚至有4名「榜眼」及「探花」;至於舊有「校長推薦計劃」今年錄取約150人,嚴指原有計劃會為特定才能的同學「稍為降低標準」,而新計劃則透過認可同學學術以外的表現,鼓勵全人發展,而SNDAS不設限額,相信隨學校推薦增多,取錄人數亦上升。

校內成績理想 毋須等DSE放榜

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今年首納入SNDAS,來自英華書院的張子健成功透過計劃入讀,透露自己為早產嬰,兒時免疫力低常病倒,幸得家庭醫生照顧及鼓勵,從小立志從醫,雖然文憑試考獲6科5**佳績,惟放榜前對成績無大信心,自己曾任副領袖生長及奧比斯學生大使,冀因此增取錄機會。嚴亦補充,同學只能在SNDAS報讀一個課程,故要認清志向,在中學或之前已參加相關領域活動,且校內成績理想,才能放心獲直接錄取。

記者︰李卓謙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