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勞工短缺|小巴和客車業申輸入約1600司機 料下月完成審批 培訓及駕駛考試需1個月

發佈時間: 2023/08/09

 運輸業輸入小巴及客車司機外勞,本周一截止申請。運輸及物流局今在社交網站公布, 截至昨日下午5時,共收到118名客運營業證持證人的申請,涉及輸入約1,600名司機,將由運輸及物流局、運輸署和勞工處代表組成的跨部門聯絡小組審批相關申請,預計九月下旬完成審批。運輸業外勞的配額上限為1700個,分別為小巴司機900人及客車司機800人,即首輪申請仍有約100名限額未用盡。

局方指,在不影響本地駕駛考試的前提下,運輸署會視乎考生人數,提供額外的考試時段,務求盡快為輸入司機分批進行駕駛考試,預計由接受駕駛訓練及職前課程到完成駕駛考試,整體需時約1個月。

運輸署會透過計劃下設立的持份者諮詢小組,諮詢勞資雙方代表對計劃相關事宜意見,跨部門聯絡小組會繼續嚴格把關,適度容許公共小巴或客車行業輸入司機,以提供所需勞動力維持公共交通服務的可靠性及穩定性。

 

建造業議會料未來10年總工程量 升至每年2400億至3750億元,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方雅儀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