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才流失|陳國基 : 相信不少移民港人已回流 首5月輸入人才計劃接8萬申請

發佈時間: 2023/07/02

本港近年面臨人才流失問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透露,最近2年有13、14萬港人離開,相信搞好經濟自然能吸引人才,即使離開也會被吸引回流。他指,雖未有確實統計數據,但相信不少人已回港。

他謂,回歸26年來最大感受,是感到巿民較以前開心,不認同本港「跑得比其他城巿慢」,今年首5月已有逾1,000萬人次旅客入境,遠較去年全年60萬人次多。另各項人才輸入計劃已有8.4萬份申請,已批一半,高於原定全年引入3.5萬人目標,反映本港仍有吸引力。

李家超稱請外勞前會以本地就業優先

特首李家超指,本港流失20多萬勞動人口,低技術工人損失10多萬,香港多方面都請不到人。最新世界競爭力報告中本港排名亦下降,與勞動人口及人才流失有關,本港有需要填補不足,容許26個非技術或低技術工種可輸入勞工,因工人不足會影響本地競爭力,影響好客之都形象。他強調,請外勞前會以本地就業優先,當局也會嚴格審批。

對接內地愛國主義教育要求 , 上任近一年 , 滿意吸人才等工作成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