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率男花隊世大運奪金 張家朗膺「雙料冠軍」

發佈時間: 2023/08/08

在成都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今日閉幕,香港男子花劍隊昨在團體決賽以45︰33擊敗法國,為港隊贏得今屆第4金,日前已在個人賽掄元的張家朗,成為今屆「雙料冠軍」,是繼泳手韋漢娜(2009年)及何詩蓓(2017年)後,成為第三位在同一屆世大運包辦兩金的港將。港隊已完成所有賽事,以4金1銀7銅成歷來最佳成績,當中劍擊以3金1銅成為大贏家。

港隊4金1銀7銅 歷來最佳

由張家朗、蔡俊彥、吳諾弘及李逸朗組成的男花隊以頭號種子身份角逐團體賽,先在16強以45︰3大勝澳門,再在8強以45︰42擊敗波蘭,4強鬥國家隊贏45︰35,強勢闖決賽鬥法國,4人發揮穩定,由頭帶到尾領先下最終以45︰33摘金。

蔡俊彥賽後稱,決賽好大壓力,勝出關鍵是他與張家朗都做好本份,最大功臣是兩名小將李逸朗及吳諾弘,其中李逸朗更打出超水準表現,至於吳諾弘則帶傷上陣,回港後可能要做手術,但他也幫全隊「頂住」。

浸大校長衞炳江祝賀張家朗連奪兩金,張現時就讀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課程,是2022年浸大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獎學金得獎者之一。港大恭賀兩位精英運動員蔡俊彥和吳諾弘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