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秀出身有意參加《中年好聲音》 許文軒催促麥美恩結婚

發佈時間: 2023/08/04

許文軒(Edmond)入行20年,單在TVB娛樂新聞台任主持的工作已長達17年,歷年採訪過不少中港台歌手。熱愛音樂的Edmond原來曾是新秀(悉尼區選拔賽)冠軍,他坦言曾考慮參加《中年好聲音》,沒料到半年來密密採訪,看着參賽者的成長,漸漸成為戰友,算是圓了半個歌手夢。

許文軒主持的每周特備節目《大笪地唱不停》,跟《中年好聲音》的參賽者到訪不同社區表演,一時暴曬汗流浹背,一時淋雨濕身,但只要跟音樂有關的工作,Edmond都樂在其中。過去17年在TVB娛樂新聞台工作,讓Edmond有機會訪問到不少中港台甚至世界各地的歌手,令他成為一個音樂訪談的專業主持icon。現時他亦是《勁歌金榜》的主持人,「當年客串電視劇《老表,你好hea!》,角色係做《慢歌金曲》主持,嗰時我喺IG話如果做到《勁歌》主持就好喇,點知今年真係發生咗,成件事好夢幻!」

曾是新秀雙料冠軍

2003年,Edmond參加《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獲得冠軍及最佳台風獎,同年回港參加新秀總決賽而入行,「當時喺澳洲悉尼讀書,華人圈子好細,大家唔係玩新秀,就係選華裔小姐,我咪試下,點知贏咗。」後來遇上TVB娛樂新聞台開台,Edmond擔任外景採訪一直至今,近年更主持訪談節目《StarTalk》,「我好享受同歌手做專訪,唔介意一腳踢,多數都係我去約歌手,然後安排場地、剪接,自己做主導。」

去年《中年好聲音》海選,Edmond好想報名參加,「上年公司唔畀藝員參賽,但我負責主持記者會,因而識到一大班參賽者,由於我都年屆中年,真係有一種融為一體嘅感覺。」雖然《中年好聲音2》開放給藝人參與,但Edmond最後決定專注主持工作,沒有參賽。「依家出街有人認得我係音樂節目主持,雖然都未必叫得出我個名,但都好開心。我唔介意比人行得慢,希望將來多啲司儀工作,同埋有一個屬於自己嘅音樂節目。」對音樂熱誠依然不減。

怕緋聞影響Mayanne

Edmond跟麥美恩(Mayanne)同為娛樂新聞台出身,二人於五、六年前被影到並肩而行,當時女方甜絲絲拿着鮮花,因而傳出緋聞,但兩人一直否認。Edmond說︰「我同麥美恩嘅關係,係無人相信我哋由始至終都無拍過拖。」他坦承曾經十分介懷,因為既不是事實,又深怕影響女方,「真係怕麥美恩嫁唔出,我同佢太老友,好清楚佢所有嘢,淨係唔知佢有無拍拖,我都好想知。(你公開戀情可以甩難?)我有諗過,如果我結婚先,可能會被人鬧我拋棄麥美恩,所以我研究過喇,麥美恩盡快結婚先,咁我先可以慢慢物色對象。」

一按睇片

場地︰City Dancer grill & live music bar

撰文︰楊安莉

攝影︰何家賢、陳健珊

美術︰梁政敏

新秀出身有意參加《中年好聲音》 許文軒催促麥美恩結婚

Mayanne與Edmond雖然否認拍拖,但不介意「情侶檔」接job。(IG圖片)

新秀出身有意參加《中年好聲音》 許文軒催促麥美恩結婚

2003年,Edmond回港參加新秀總決賽,同屆參賽者有陳偉霆。(資料圖片)

新秀出身有意參加《中年好聲音》 許文軒催促麥美恩結婚

Edmond主持訪談節目《StarTalk》,親力親為相約歌手做訪問。(資料圖片)

新秀出身有意參加《中年好聲音》 許文軒催促麥美恩結婚

今年Mayanne分享生日慶祝照片,卻被誤傳Edmond向她求婚成功。(資料圖片)

新秀出身有意參加《中年好聲音》 許文軒催促麥美恩結婚

Edmond因為主持工作,認識《中年好聲音》的參賽者,過去半年的密集式採訪,建立了友誼。(IG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