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大校董會改組會議 主席查逸超:立場不變 劉國勳:雙方有分歧 不希望校園成戰場

發佈時間: 2023/08/02

中大校董會改組引起社會不同人士近日針鋒相對,校董會主席查逸超昨在會議後重申,校董會立場不變,歡迎議員協助推動改革,未來亦會積極與立法會合作,會上未談及校長或個別職員的表現問題。

議員校董劉國勳則稱,會上氣氛尚可,雙方均期望中大向前走,雖對方案有分歧,但均不希望中大成「戰場」。

張宇人、劉國勳及鄧家彪等3名議員校董早前提出私人條例草案改革校董會,而校董會之後成立5人專責小組檢視議員草案與2016年方案,4月提出結論認為兩者大部分相似,同月17日通過,惟有逾千名校友早前聯署不滿3人「繞過校董會」。校董會昨日開會討論逾2小時。查逸超會後稱,感謝3位議員在會上解釋方案細節,會議亦知悉校友評議會提出的信件。

支持議員協助 未談校長表現

查續指校董會無改變4月立場,故毋須再表決是否支持任何方案,亦支持議員協助推動早應做而未做的改革,自己身為主席已聽到不同意見,強調不「偏幫」議員或任何人。據悉會上曾有校董提出表決支持2016年或議員方案,但被另一校董引規程制止。

對校友評議會建議將議員校董減至2席,校董會副主席陳德霖表示,專責小組建議立法會考慮是否需要檢討議員校董數量,相信屆時立法會會考慮。

香樹輝:會議氣氛似「學生會開會」

至於上周查逸超稱被「架空」,如無法得知校長可獲的獎金,他稱,會上未談及校長或個別人士表現,對有中大職員游說議員提修訂亦不知情,惟會嚴肅跟進。另發起聯署的校友選任校董林偉雄在會前回應有人退出,如大灣區航空行政總裁許漢忠聲稱有「誤解」不知聯署會公開,認為發起聯署時已清楚解釋,不信會有誤會。

劉國勳稱,會上氣氛良好,認為雙方雖有分歧,但均希望改革,不想中大成「戰場」;張宇人無評論。而被外界稱為「中大護法」的香樹輝形容會議氣氛似「學生會開會」。

記者︰李卓謙

美術:悠然

中大校董會改組會議 主席查逸超:立場不變 劉國勳:雙方有分歧 不希望校園成戰場

提出私人條例草案改革校董會的張宇人(左)昨出席會議(黃建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