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出賣戶口洗黑錢2875萬 警破32騙案拘43人

發佈時間: 2023/08/02

將軍澳警區於過去兩周打擊科技罪案,偵破32宗騙案,涉洗黑錢2,875萬元,拘捕43名涉案男女,近半數為25歲以下的青年,大部分是傀儡戶口持有人,但當中不少人賣出戶口後卻被「走數」未能取酬,且有人因戶口被利用在不同騙案而多次被拘捕。警方呼籲年輕人切勿為搵快錢而借出戶口,最終或要負上刑責斷送前途。

將軍澳警區科技及財富罪案隊主管羅君傑督察稱,將軍澳警區刑事部於7月16日至31日展開執法行動,共拘捕29男14女,年齡介乎19至64歲,涉及32宗騙案,涉款逾2,875萬元,他們分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洗黑錢」被捕。

近半被捕人 25歲或以下

羅稱,32宗騙案以網上情緣及投資騙案較多,被捕人士超過三分二是傀儡戶口持有人,近半數為25歲或以下的青年,部分人因一時貪念或有債務問題,在看到網上廣告,聲稱收買戶口或有搵快錢工作介紹,而提供自己的銀行戶口或個人資料,以換取數百元至數千元報酬。

羅續說,當中不少人賣出戶口後,但未能收取報酬。而不法分子在獲取有關戶口及資料後,在短時間內用作收取騙款及洗黑錢。由於戶口及資料會被利用在不同騙案中,部分年輕人曾被警方多次拘捕。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手提電話、銀行文件及銀行卡等證物,將會再作分析,進行深入調查。警方呼籲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切勿租、借和售賣銀行資料和密碼予他人,除了有機會未能收到報酬,最終更要負上刑責斷送前途,而觸犯洗黑錢罪行,最高可被罰款500萬元和監禁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