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林敏驄嘲拳腳乏力 錢嘉樂為李小龍學功夫

發佈時間: 2023/07/21

今年是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龍離世50周年,昨日「李小龍大聯盟」在沙田舉行《龍影再現》啟動禮,宣布將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多位藝人林敏驄、錢嘉樂、米雪以及曾與李小龍合作過的導演吳思遠、張同祖等現身,嘉樂自言受李小龍影響深遠︰「我學功夫都係因為佢。」

大會宣布舉行一系列李小龍紀念活動,將推出慈善特刊,所得收入將撥捐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並會舉辦李小龍兒童模仿大賽。錢嘉樂指李小龍精神永垂不朽,他稱小時候看過電影《精武門》後,跟胞兄錢小豪不時模仿這位巨星,「我嗰個年代,個個都因為李小龍去學功夫,我學功夫都係因為佢。」他又感觸道︰「以前跟住林正英拍戲,度功夫招數都有李小龍影子,香港動作界全部都有李小龍影子。」身旁的林敏驄即取笑︰「睇完李小龍啲動作,佢(嘉樂)啲功夫都無力嘅!」他又戲言當年入戲院看完李小龍電影,完場後周圍打人。

阿驄欲挑戰打戲做「葉總」

至於阿驄為《龍影再現》紀念活動主題曲填詞,他又請在場的黃百鳴開一套動作電影由他主演,嘉樂即提議拍《葉問》系列,阿驄即說︰「葉總啦,之前車總!」而張同祖曾在李小龍電影《猛龍過江》中擔任場記及副導演,他說︰「佢(李小龍)係大細路,但工作好認真,好有要求,佢停機後都跳跳紮保持狀態。」

攝影︰林良明

美術︰梁政敏

探訪︰Steven

被林敏驄嘲拳腳乏力 錢嘉樂為李小龍學功夫

米雪現身《龍影再現》啟動禮,與眾星一起懷念李小龍。(林良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