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努力搣甩傻大姐形象 戴祖儀回歸樂壇誓當唱作才女

發佈時間: 2023/07/21

入行五年的無綫小花戴祖儀,近年游走綜藝與劇集之間,更在《青春不要臉》擔正女主角,備受力捧,但卻令其初入行的歌手身份逐漸被遺忘。轉眼28歲的祖儀,決定回歸樂壇,並花一年時間進修音樂,不過她最想抹去在綜藝節目中的傻大姐形象,希望以全新的唱作才女面貌見樂迷。

戴祖儀過去主持《學是學非》、《娛樂大家》、《解構心機女》等綜藝節目而廣為人認識。雖然在綜藝及戲劇都發展得不錯,但祖儀最愛還是唱歌,今年決定強勢回歸樂壇,她自言傻大姐形象太入屋,期望讓觀眾看到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她說︰「我喺綜藝節目度搞笑,都係為咗帶歡樂畀大家;今次再出歌,最想畀觀眾見到我嘅才華,希望走才女路綫。」

回歸樂壇第一首作品《由他》,由祖儀親自作曲,並為國語版《停留在過往的傷害》填詞,又負責MV策劃及構思,「上次出歌已經係劇集《青春不要臉》嘅插曲《自我處理》,今次呢首歌係講一個女仔喺愛情上當『兵』。我安排去台灣拍MV,特登搵當地人做男、女主角,自己出鏡反而比較少。」祖儀構思這首慘情歌,是受身邊友人經歷啟發,「我有個朋友拍咗拖一段時間,女仔付出咗但無結果,大家步伐唔一致,唔結婚最後就分手。」祖儀也坦言曾有過不對等的愛情關係,自己不斷為對方付出及改變自己,「我個樣似收兵嘅女仔,其實我會為咗一段關係去改變自己,正宗係『鱷魚頭、老襯底』。所以錄《由他》時起晒雞皮,係自己寫嘅歌之中最入心嘅作品。」

然而,這位宅男女神卻自嘲是宅女一名,祖儀表示︰「大家以為我好易識男仔,往往我呢種人先至最孤獨。(過去有唔少緋聞?)好多都假,不過近年都有啲對象了解中,對方都係圈外人。」她又聲稱拍拖次數不多,絕不是外界所想,「一隻手數得晒,讀大學時我比較自我中心,唔識處理情緒,大個啲先發覺原來唔係咁好。」小學年代曾面對校園欺凌的祖儀,坦言入行後面對負評也有陰影,「我最怕虛構嘅故仔,到今時今日都學習緊調整心態,圈中人我最欣賞林盛斌,佢面對惡意攻擊的處理方式,睇到佢EQ真係好高。」

向林盛斌學習面對負評

新歌推出約兩個月,祖儀感恩新歌未有負評,「喺2018年歌手身份出道後,每次出歌都有人鬧,今次大家都讚,有種苦盡甘來嘅感覺。」她預告今年會在音樂上全力衝剌,「下半年會陸續出歌,包括劇集歌同個人單曲,希望大家感受到我係一個唱作歌手!」

採訪︰Pat

攝影︰林良明

美術︰梁政敏

撰文︰Steven

努力搣甩傻大姐形象 戴祖儀回歸樂壇誓當唱作才女

入行五年的祖儀演出機會多,在音樂上卻未見有代表作。(IG圖片)

努力搣甩傻大姐形象 戴祖儀回歸樂壇誓當唱作才女

祖儀謙稱無能力收兵,自爆拍拖時因太投入經常失去自我。

努力搣甩傻大姐形象 戴祖儀回歸樂壇誓當唱作才女

祖儀與麥美恩早前到韓國拍攝《請1日假去旅行》,兩位傻大姐鬥癲鬥喪。(資料圖片)

努力搣甩傻大姐形象 戴祖儀回歸樂壇誓當唱作才女

祖儀穿上白色緊身上衣自彈自唱,網民焦點卻落在其身材上。(IG截圖)

努力搣甩傻大姐形象 戴祖儀回歸樂壇誓當唱作才女

祖儀最近激罕曬水着照,惹來網民哄動。(IG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