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減碳大冒險

發佈時間: 2023/07/21

減碳大冒險

從新聞得知,有地表最熱之稱的美國加州死亡谷,錄得歷史性高溫攝氏56度,吸引不少遊客蜂擁而至,只為在溫度計前打卡留念。全球不同國家及地區出現酷熱天氣、暴雨洪水等情況,其實我們身在香港都感受到極端天氣的影響。上星期香港持續高溫,街上儼如一個蒸爐;星期一迎來今年首個8號風球,預料下周又有一個颱風。

天氣出現極端變化,不但威脅自然環境,亦影響民生經濟。公司一直都透過不同方法,鼓勵大家節能減碳,包括從幼稚園開始,教導小朋友由日常生活入手,實踐低碳生活,珍惜資源,應對氣候變化。

為了拉近與小朋友的距離,公司今年在書展兒童天地設攤位,並以減碳大冒險作主題,讓小朋友試玩以超人中中為主角的流動應用程式,挑戰不同減碳關卡。他們在程式內可以創造獨一無二的超人中中4人組角色,增加投入感;又可以儲獎章,將所得金幣幫超人中中布置理想環保家居!家長亦可利用發聲故事書及一系列3D動畫短片,與小朋友一起認識環保減碳生活貼士,寓學習於娛樂。

環保教育必須有長遠策略及心思,才能見成效。我聽團隊講,公司參與書展4年,已由最初不為大眾認識,到現在有小朋友專程來尋找我們的攤位,等待超人中中的出現。攤位內除有互動遊戲,周末還有工程師現身講故事,希望小朋友能在這個集遊戲、故事及知識於一身的歷奇之旅,輕鬆認識減碳。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