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比亞迪發盈喜 後市續看好

發佈時間: 2023/07/21

比亞迪發盈喜 後市續看好

上周五比亞迪(01211)發盈喜,料截至2023年6月底止中期賺105億至117億元人民幣,按年暴增192.05%至225.43%,並預計全年淨利可能達到250億元人民幣以上。主要由於新能源車銷量增長、成本控制、原物料價格下降等因素,令比亞迪上半年錄得強勁的盈利增長,預計集團7月份新能源車交付會按月改善。因此,筆者在未來一季對比亞迪依然保持樂觀的態度,維持集團為行業之首選。

強化行業領導地位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車行業保持快速增長,比亞迪新能源車銷量在去年同期的高基數上依然能實現強勁增長,繼續強化在新能源車行業的領導地位。儘管上半年汽車行業競爭加劇,憑藉不斷提升的品牌力、持續擴大的規模優勢和強大的產業鏈成本控制能力,集團繼續保持良好的盈利水平。新能源車及新型智能產品等新興業務增長,產能利用率提升,業務結構也進一步優化,實現盈利大幅改善。考慮到下半年的正面季節性因素與比亞迪高階品牌會在期內面世,以及海外出口市場具長期潛在優勢,筆者繼續看好比亞迪的後市。(利申︰本人持有比亞迪)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