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國安處 帶走郭榮鏗蒙兆達家人問話 陳國基︰政府全力落實國安法

發佈時間: 2023/07/21

警方國安處早前以每人懸紅100萬元,通緝8名身處海外涉觸犯《香港國安法》的港人。繼早前帶走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的家人助查後,據悉國安處人員日前及昨日分別再帶走前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及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的家人問話,但未有進行拘捕行動。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重申,政府會全力落實《香港國安法》,並會進一步健全特區維護國安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

消息指,警方便衣探員在本周二(18日)上午前往沙田赤坭坪村的村屋,帶走蒙兆達兄嫂及姪兒3人問話,他們之後獲准離開,未作拘捕。據悉,警方試圖了解3人是否曾與蒙兆達有任何形式的聯絡,或為其提供財政支援。另有消息指,昨日警方亦在港九多處帶走合共2男2女,包括郭榮鏗的父母、兄長郭榮臻及其妻子,同樣未進行拘捕,郭榮臻在同日下午2時許離開西區警署,但未有回應傳媒提問便登車離開。

警方共帶走7人調查

警方證實,本月18日在沙田區帶走2男1女調查,又在昨日於九龍及港島區帶走2男2女調查,他們涉嫌協助在逃人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有關行動仍在進行中,警方不排除會有其他執法行動,包括拘捕,強調會按實際情況依法處理。

蒙兆達和郭榮鏗在截稿前均未有回應,另一名被通緝的前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則謂,曾有人稱希望自己也有被通緝的「榮譽」,但近日再有被通緝者的家人被帶走調查後,希望有關人士審視其言論。

陳國基昨日出席民建聯3名立法會議員的地區辦事處開幕禮時重申,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穩定環境,更談不上發展,因此特區政府一直全力落實《香港國安法》,並進一步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並感謝立法會議員支持區議會改制,引領區議會「重回正軌」。

記者︰歐文瀚

美術︰Bryant

警國安處 帶走郭榮鏗蒙兆達家人問話 陳國基︰政府全力落實國安法

探員周二往赤坭坪村,帶走蒙兆達兄嫂及姪兒問話。(電視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