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日兩家居意外 大圍熱水爐爆炸傷兩人

發佈時間: 2023/07/19

大圍及茶果嶺昨分別發生家居意外。大圍6樓一單位的一名女子開啟電熱水爐待用期間,熱水爐爆炸,在屋內的女戶主遭飛濺物擊傷左腳,爆炸亦震碎玻璃窗及石屎,一名男途人被墮下碎石擊傷頭部;另茶果嶺一間村屋冷氣機疑短路着火,男戶主走避不及燒傷前額,20名居民自行疏散。

電熱水爐爆炸發生於大圍積德里4號富昌樓6樓一單位,昨晨10時許,27歲姓鍾女住客開啟電熱水爐後,坐在客廳等待加熱,數分鐘後電熱水爐突爆炸,衝擊力將屋內物品飛彈,鍾女左腳被飛濺物擊中受傷。爆炸威力更震毀單位一扇窗,窗框變形,部分石屎震碎,抽氣扇及大量玻璃碎等雜物飛墮後巷。

茶果嶺冷氣機起火燒傷戶主

一名62歲姓潘男途人被跌下石屎碎擊中頭部受傷,警方及救護員到場,將2名傷者送院。初步資料顯示,肇事電熱水爐有故障待修。中電及消防處人員亦到場勘察,列為一級火警及爆炸,事故無可疑,期間大廈其他住戶毋須疏散。

另油塘繁華街茶果嶺村,昨早10時許亦發生家居意外,一間村屋的冷氣機疑短路引發火警,年約60歲男戶主走避不及,前額被燒傷及小量頭髮亦燒焦,村民報警,附近約20名居民自行疏散。消防員到場出動煙帽隊開喉灌救,約14分鐘將火救熄,男戶主清醒送院敷治。消息指,傷者是退休人士,事發時妻子外出上班;他之前做地盤工,約300呎單位擺放不少工具,部分盛載裝修工具的膠箱被燒熔,消防救火時須將物品搬出屋外,免擴大燃燒面積。

記者︰陳浩義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