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稱戴耀廷遭激進派唾棄 何桂藍︰倡立會過半「黐綫」

發佈時間: 2023/07/19

民主派初選案昨續,前《立場新聞》記者何桂藍自辯稱,戴耀廷在2014年後因立場溫和被激進派攻擊唾棄,她認為戴倡2016年立會過半等創見很「黐綫」,又認為「攬炒」是種精神,很少社運可達成最初的訴求。

被告何桂藍昨自辯稱,2014年後有激進派認為戴耀廷太溫和,攻擊甚至唾棄他。何形容,戴的支持者有網台「D100」聽眾,即畏懼暴力但很投入社區的中年人。

對於戴提倡2016年立會過半、在社運低迷時豪言填滿「白區」,她認為戴的該等創見很「黐綫」。

稱社運很少可達最初訴求

何稱,當政府在2019年10月宣布撤回《逃犯條例》後,出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說法,何認為示威者真正的意思是運動不應就此完結。何續稱,五大訴求有演變,「解散警隊」等訴求在後期出現,「林鄭下台」則一直「彈出彈入」,唯一沒變的訴求是雙普選。

何認為「攬炒」是種精神,明知自己承受得大代價,簡言之是「炒埋自己」,仍堅持自己認為應做的事。何認為,北京及香港政權被「炒」是指失去對香港的控制。何又指,大家認為社運一定要訴求明確,「達唔到就輸」,但她認為很少社運可達到最初的訴求,在運動過程中所打開的空間才是真正的建樹。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