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皮薄餡靚餃子 一口一驚喜

發佈時間: 2023/07/17

餃子向來是受歡迎的食物,而不論你身在何處,都能找到各種風味的餃子。中式、港式抑或意大利餃子,每種餃子都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配上不同的調味料和煮法,總是讓人食指大動。今天就推介大家品嘗城中美味餃子!

自製特色款 邊敘邊醉

以為介紹餃子就一定是來自餐廳的湯餃或煎餃?不一定,城中就有食店自製特色餃子作為火鍋配料,相當有誠意。深水埗火鍋店邊敘邊醉的招牌自家製手工餃子,採用珍稀食材融合湯汁精華,十分滋味。兩款招牌手工餃包括黑松露鮑魚餃($138 / 6隻)及自創花雕醉雞餃($98 / 6隻),均選用超薄餃子皮,每天手工製作。

黑松露鮑魚餃採用爽口彈牙的原隻新鮮鮑魚,配上黑松露,松露香氣、彈牙鮑魚與香濃湯汁帶來豐富口感。自創花雕醉雞餃加入花雕酒使雞肉餡料更軟滑鮮嫩,並以傳統小籠包的概念確保所有湯汁保留在餃子內,味道鮮美,散發醉人酒香,兩款都別具特色。

不得不提這裏另一大賣點是其以酒入饌的招牌火鍋湯底,紅酒番茄牛尾鍋以醇香紅酒入饌,軟腍入味的牛尾配上用蔬菜熬出的湯底,口感份外清爽。

正宗意式餃 Aroma

銅鑼灣法國新餐廳Aroma由意籍大廚Roger掌舵,菜單體現烹飪藝術和創新風格,餐牌中有其拿手的意大利麵菜式。蟹肉布拉塔芝士意大利皮埃蒙特手工餃子--黃綠色交集的手工意大利餃子皮,釀入美味的蟹肉及布拉塔芝士,加入少許醃漬檸檬提升味道;配上龍蒿牛油汁享用,令整體味道更有層次,少食意式餃子的確實要試。

Roger另一道特色招牌菜是黑松露手工結他意大利麵($198),麵條人手搓成,形狀不一營造獨有口感。意大利麵配上松露忌廉及鮮刨松露片,最後灑入松露油,香氣隨即四溢,叫人無法抗拒。

點心牛肉餃 江蘇銘悅

典雅精緻中菜食府江蘇銘悅的點心的選擇豐富多樣且變化多端,即日至8月27日更推出「SPLASH周末點心早午餐」(每位$278,四位起),包羅9款精美點心,當中不乏新推款式,如黑椒牛肉煎餃、海苔芝麻肉鬆卷、海苔芝士蝦春卷、椰香濃湯小雲吞等,煎餃香口多汁,食完還想再食。

米芝蓮美食 BaseHall 02

一到午市,中環的BaseHall 02就十分熱鬧,擠滿上班族!來這裏不妨試試獲「米芝蓮美食指南」推介的北角阿純山東餃子,其標榜每天鮮製、食譜流傳多代,是家庭式餐館,出品自然帶來窩心感。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

皮薄餡靚餃子 一口一驚喜

餃子與火鍋湯汁同吃,更滋味。

皮薄餡靚餃子 一口一驚喜

紅酒番茄牛尾鍋 $288,紅酒番茄牛尾鍋的湯底上桌後,記得先喝一口,絕對是味覺享受。

皮薄餡靚餃子 一口一驚喜

【Aroma Wine Bistro】這裏的手工意粉同樣是必食的。

皮薄餡靚餃子 一口一驚喜

蟹肉布拉塔芝士意大利皮埃蒙特手工餃子 $218,意大利手工餃子入由蟹肉及布拉塔芝士製成,味道濃郁又不失鮮味。

皮薄餡靚餃子 一口一驚喜

餐廳有室內和露台座位,十分舒適。

皮薄餡靚餃子 一口一驚喜

【江蘇銘悅】周末約親友食點心最開心。

皮薄餡靚餃子 一口一驚喜

「餃子的朋友」——椰香濃湯小雲吞 $88,採用餐廳的招牌雞湯為基礎,並以原個椰子的精華入饌,椰香鮮美。

皮薄餡靚餃子 一口一驚喜

【BaseHall 02】阿純山東餃子每天新鮮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