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強積金|積金易平台開發大致完成 料明年第2季開始轉移帳戶資料

發佈時間: 2023/07/16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在網誌表示,「積金易」平台開發於上月取得階段性進展,軟件開發工作已大致完成,意味着系統超過20項骨幹功能即將準備就緒,為日後平台的暢順及有效運作奠定根基。按現時進度,首批5間受托人預計可於明年年第2季起開始轉移強積金帳戶資料,並於2025年內完成所有轉移。

當強積金計劃逐一轉移到平台後,打工仔女和僱主便可陸續開始使用平台管理強積金,不但效率會比現時大幅提升,節省下來的行政成本更會根據法例,通過減費直接轉移讓計劃成員受惠,進一步加強打工仔女的退休保障。

劉麥嘉軒稱,承辦商及獨立顧問將進行多重測試,積金局會督促承辦商全力爭取把系統整合、使用、負載及安全等測試在今年內完成,另硬件及營運部分的籌備工作亦進展良好,硬件部分及相關的數據中心已如期完成。

自助服務機分佈各區   讓平台用家暢順使用

至於服務營運方面的準備工作亦同步進行,承辦商正於港九及新界設置服務中心,並建立外展服務團隊、查詢中心及分布各區的「積金易」自助服務機,配合明年第2季平台的啟用開始運作,務求為所有平台用家帶來良好和暢順的使用體驗。

她續指,首批受託人包括萬通信託、中國人壽信託、交通銀行信託、渣打信託(香港)及東亞銀行(信託),料明年第2季可逐一將其強積金計劃下的帳戶轉移至平台。至於餘下強積金計劃的帳戶,則於其後按受託人管理資產規模由小至大依次加入平台,局方會持續督促承辦商朝着平台於2025年全面運作的目標進發。

劉麥嘉軒稱打工仔女應定期檢視投資組合 , 過於保守長遠未必合適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