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成為學護︰生命燃亮生命 讓愛成就夢想

發佈時間: 2023/07/14

人生中總會有些人和事改變我們的生命。在成長過程中,我獲得許多人的幫助和指導,特別是老師們教導我們要「pay it forward」(「讓愛傳出去」)的精神。這激勵我在投身社會後,盡我所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自從有穩定的工作後,我便開始學習新知識以充實自己。我很喜歡小朋友,先後報讀陪月速成班和幼兒學前班導師培訓課程,之後更於志願機構擔任照顧嬰兒的義工。嬰幼兒只懂透過哭聲來表達感受,每當見到嬰兒哭到渾身大汗、氣喘甚至作嘔,我便大感心痛。這時我會抱着他們,輕撫他們的頭,用歌聲試着讓他們平靜下來,我亦會給他們講故事、一起看風景,以分散他們的注意力。

盡管我具備急救資格,但每當見到嬰兒不停哭鬧,甚至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我還是非常擔心,會立即通知當值護士和職員。他們總是有辦法安撫和處理小朋友的不適,我不禁感到好奇,想學習他們如何洞察小朋友的需要,以及擁有嫻熟的護理技巧。

這些經驗都激發了我對修讀護理學的渴望,亦使我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護士。藉着在醫管局護士學校學習和接受訓練,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回饋社會。通過和小朋友的互動,我明白到護理工作需要同理心和專業知識。感激小朋友成了我的「小導師」,讓我學會如何關心和照顧他人,亦使我變得更細心和耐心。

曾經有位義工朋友對我說︰「我們照顧的小朋友最終不會記得我們,但他們會一直記住有人曾經愛錫自己。」我相信當我們付出愛心和關懷時,同時也能從中獲得滿足和成長。

正值醫管局護士學校招生,期望更多有熱誠的新力軍加入,一同把愛傳出去。招生詳情可到【按此】瀏覽。

(公立醫院守護市民健康第一綫,默默陪伴病人走過不少人生考驗,當中有汗水有淚水,就與大家一起細味當中的點滴。)

撰文:明愛醫院護士學校一年級護士學生關佩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