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一立會暴動案 前城大編委記者︰清場後 警無禁止進入

發佈時間: 2023/07/13

藝人王宗堯等6人涉立法會會議廳暴動案昨續審,前城大編委記者續供稱,警方清場後重返大樓拍攝會議廳被破壞的情況,不曾被警察阻止或要求離開,故認為記者可自由出入大樓。

被告黃家豪續作供,提及進入立法會大樓後情形。黃稱,2019年7月1日晚上進入大樓時看不見警員或保安,無人阻止他入內,亦聽不到有廣播要求所有人離開。黃憶述當時拍攝後發相予編輯,並錄音報告示威者進入立法會後的情況,辯方同時呈上相片佐證。

黃續稱到達會議廳時,已有大批示威者和記者在場,其間他走到主席桌側面及下面等位置拍攝,包括示威者塗鴉主席位身後的牆壁、塗鴉區徽及撕毁《基本法》等瞬間。

黃稱於7月2日零時許,跟隨最後一批示威者離開大樓,及至凌晨1時許,黃重返大樓拍攝清場後的破壞景象。黃指進入大樓時有數名警員在場,但無人截停他查看記者證,也無人禁止他進入,故認為記者可自由出入大樓。

庭上播放黃的攝錄影片,黃拍攝大樓被破壞的情況及作旁述,多名警員被攝入鏡。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