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安處搜羅冠聰東涌住所 帶走父母胞兄錄口供 李家超︰對8人窮追猛打

發佈時間: 2023/07/12

警方國安處懸紅通緝8名身處海外的港人,指其涉違《香港國安法》。消息指,國安處人員昨晨曾派員到8人之一、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位於東涌的住所搜查,並帶走其父母和胞兄錄取口供,各人之後獲准離開。特首李家超昨強調,當局會加強調查力度、擴闊蒐集情報及打擊網絡,對8人「窮追猛打」。

據悉,大批探員昨晨到羅冠聰位於東涌逸東邨舊居進行調查,之後帶走羅冠聰的父母和胞兄。據報警方欲了解他們曾否向羅冠聰提供經濟援助,以及是否作為他在香港的代理人,各人錄畢口供後獲准離開。警方向傳媒證實,昨晨在大嶼北帶走2男1女調查,指他們涉嫌協助在逃人繼續從事危害國安行為。

加強蒐集情報 追究資金援助

李家超昨重申,當局會加強調查力度、擴闊情報蒐集及打擊網絡,對8人「窮追猛打」,揚言會用盡所有方法終身追捕他們,亦會追究任何資金援助或其他方式協助他們的責任,呼籲市民向警方提供相關情報,惟現不便公開調查細節。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日前就其中2名被通緝者郭榮鏗及任建峰,向大律師公會和律師會作正式投訴。律師會會長陳澤銘昨稱,有既定程序處理投訴,惟今次涉國安法,以往未曾處理,加上涉及人士不在本地,個案處理時間難一概而論,又指《法律執業者條例》對會員操守作監管,但權力不包括除牌。

林定國昨亦重申,本港絕不能低估或忽略任何國安的相關威脅,並謂國安法實施以來,只有30人涉有關罪行被判刑或等候判刑,相對本港人口屬非常少數。英政府前日更新對港旅遊警示,提醒國民來港時發表批評港府或北京言論,以及支援被視為違國安法人士,均有機會被視為違反國安法。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

國安處搜羅冠聰東涌住所 帶走父母胞兄錄口供 李家超︰對8人窮追猛打

特首李家超(陳永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