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家超︰對接內地愛國主義教育要求 上任近一年 滿意吸人才等工作成果

發佈時間: 2023/06/28

全國人大常委會近日開始審議《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特首李家超稱,特區政府都要對接國家的愛國主義教育要求,重申港府已做大量相關工作;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稱,料有關法例不會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另外,李家超形容新政府過去1年工作量大,對政府部分工作如招人才成果感滿意,亦相信旅遊業及消費將帶動香港復甦。

《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列明要增強港澳台對國家的認同,李家超昨表示,非常支持愛國主義教育,特區政府會對接國家對愛國主義教育的要求,又稱已在愛國主義教育做了大量工作,例如推動中國歷史、維護國家安全、國安法教育等。至於該法例會否在港實施,他稱會按《基本法》第18條規定,諮詢基本法委員會和特區政府意見後由人大常委會決定。

正在北京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指,草案仍在初審階段,據她了解《愛國主義教育法》不會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認為落實愛國主義教育不一定需要透過本地立法。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估計,將香港納入草案中是要凸顯香港是國家一部分,日後香港有責任按其精神和要求推動愛國教育。

高才通首5月已批4.9萬宗申請

本屆政府上任近1年,李家超形容過去1年工作量大,但意義重大,因要追回失去的3年時間,對於政府部分工作如吸引人才感滿意,例如當局首5個月已批出4.9萬宗相關申請,較全年目標多1.4萬宗,期內亦有1,000萬人次旅客訪港,相信旅遊業及消費將成為香港未來數年復甦的引擎。

料經濟增長3.5%至5.5%

他指環球經濟不明朗,地緣政治亦有考驗,但香港獲國家支持,對本港今年經濟按年增長3.5%至5.5%感樂觀,而中港通關後,他與各司局長已多次到內地不同省市訪問,以實際行動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充分實踐合作共融。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

李家超︰對接內地愛國主義教育要求 上任近一年 滿意吸人才等工作成果

李家超稱已做了大量工作,如推動中國歷史、維護國家安全、國安法教育等。(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