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歸26年 李家超:港重新騰飛 國安法撥亂反正 鄭雁雄:可愛香港回來了

發佈時間: 2023/07/01

今日7.1,為香港回歸26周年紀念,特首李家超昨表示,香港已全面復常且重新騰飛,強調3年前實施香港國安法,及時撥亂反正,加上愛國者治港的雙重保障,本港吸引力有增無減。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亦指,在港府施政新風下,香港逐步走出政治漩渦泥沼,昔日熟悉的「可愛香港」已經回來。政府發言人指,本港社會雖整體回復穩定,但仍要慎防反中亂港分子伺機反撲。

李家超昨於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賀回歸活動致辭時指,本港經歷種種挑戰後,已全面復常且重新騰飛,邁上由治及興新征程。他回顧3年前,本港飽受「黑暴」重創,中央在當年果斷頒布實時香港國安法,及時撥亂反正,加上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雙重保障下,本港社會整體穩定、經濟發展向好、營商自由及方便,香港的吸引力有增無減。

愛國者治港 港吸引力有增無減

李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七一在港發表重要講話,指明本港發展方向,令海外各界對一國兩制在港長期實踐充滿信心。施政團隊會繼續為市民謀幸福,為本港謀發展,全力拼經濟、拼發展及拼競爭力。他冀港人在回歸大日子開心同慶特區成立,近日戶外大屏幕、天橋、學校、電車及巴士上均看到賀回歸信息,街上國旗、區旗旗海飄揚,在一片中國紅下氣氛熱鬧,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風調雨順」。

鄭雁雄則指,回想前些年本港一度面臨的嚴峻局面,對比現時賓客滙聚氣象,大家更清晰認識到香港再也不能「搞錯方向、搞亂自己」,也不能再被人利用、被人蒙蔽,清醒看到「一國」愈堅固「兩制」愈精采。香港要堅定保持國際化優勢,堅定融入國家發展,「東方之珠才能熠熠生輝」。他指,特首及港府一年來在中央大力支持下,辦成很多實事,廣大市民安全感、獲得感及幸福感不斷提升,施政新風有目共睹,形容香港逐步走出政治漩渦泥沼,「昔日熟悉的可愛香港回來了」。

政府發言人稱,香港國安法實施3周年,本港社會雖整體回復穩定,但各界絕不可掉以輕心,慎防反中亂港分子伺機反撲。當前不同的「軟對抗」行為仍通過網絡、媒體散播,製造矛盾乃至煽動港人對中央及港府的仇恨,有國家及外部勢力不時假借不同事件、場合及藉口,詆毀香港國安法及抹黑港府,企圖破壞香港安定繁榮。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在社交網撰文,稱過去一年地緣政治形勢複雜,一些美西方政客或媒體常對本港法律及司法制度作失實、無理且惡意的攻擊,意圖破壞或削弱外界對港信心,律政司每次都以堅定、客觀及理性態度反駁。

因應特首及政府高官今於灣仔金紫荊廣場出席升旗儀式,並在會展舉行慶祝酒會,警方昨起嚴密布防,警員組成小隊在附近巡邏,會展外停泊多輛警車,附近道路昨起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今日升旗禮不設公眾觀禮區,金紫荊廣場昨已攔起鐵馬不允途人進入。另警方指通過綫上情報,前日於將軍澳突擊搜查一單位,起獲大批仿製槍械及刀具,拘捕1名報稱為裝修工的41歲男子,正調查藏械動機。

403人授勳 荷里活廣場案英勇廚師上榜

另今年有403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嘉獎,當中5人獲大紫荊勳章,包括立法會議員林健鋒、理大前校長潘宗光、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另有10人獲金紫荊星章、及28人獲銀紫荊星章。

飛行服務隊三級空勤主任司徒志鵬及呂嘉晴,同獲銀英勇勳章,當中司徒在去年颱風「暹芭」吹襲期間,在內地水域沉船救起3名船員。而近期的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斬人事件中,以2張椅子對抗疑兇的廚師何兆輝,則獲銅英勇勳章;同場為受害人急救的市民胡卓豪、陳海杰、關寶欣及吳嘉裕,則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記者︰脫芷晴

美術:招潤洪

回歸26年 李家超:港重新騰飛 國安法撥亂反正 鄭雁雄:可愛香港回來了

本港多處國旗、區旗旗海飄揚賀回歸的熱鬧氣氛下,特首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風調雨順」。(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