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總理訪德|今主持中德政府磋商 李強︰防風險和合作非對立

發佈時間: 2023/06/20

國務院總理李強繼續在德國的訪問,今日(20日)和德國總理朔爾茨共同主持第7輪中德政府磋商。李強周一(19日)在柏林與德國工商界代表座談交流,就當前國際經濟政治形勢、中國經濟走勢、未來技術發展前景及一些國家提出「去風險」、「降依賴」等議題深入交流。

{{hket:inline-image name="xxjpbee007028_20230620_pepfn0a001.jpg"}}{{/hket:inline-image}}

昨與德國工商界代表座談交流

李強稱中方理解各方都有各自的安全關切,重要是如何合理界定和防範風險,如果處理不當,將風險擴大,只會造成更多和更大問題,應該將防風險的主導權還給企業。他強調防風險和合作並非對立,不合作才是最大的風險,希望中德企業家堅持合作共贏,更好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並將兩國共同利益的蛋糕愈做愈大。

李強抵柏林展開訪問,願和德國深挖合作潛力,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