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餐館遇襲|新西蘭3中餐館連環遇襲4人傷 24歲華裔男持斧行兇被捕

發佈時間: 2023/06/20

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發生連環襲擊案,一名男子手持斧頭先後闖入3間位於同一條街道的中餐館施襲,造成4人受傷。事發在當地星期一晚約9時,24歲疑兇手持斧頭,進入奧克蘭近郊一間餐廳,有食客指疑兇先向其朋友施襲,再企圖襲擊他,自己以雙手擋格,疑兇之後趕走食客,再轉到另一間餐廳施襲。

警方趕到現場,把疑兇制服和拘捕,將起訴他蓄意傷人罪,最高可判處14年監禁,但稍後可能被加控更多罪名。警方相信他是單獨犯案,但未有透露行兇動機。有新西蘭傳媒引述警方稱,疑犯是中國公民,他將於當地時間周二出庭受審。

有片段顯示,有途人路過其中一間餐館,疑目睹店內情況後逃跑,之後有顧客驚恐跑離現場,有一名男子試圖以圓凳自衞離場,但被身穿深色衣褲、頭戴鴨咀帽的男子手持斧頭追趕,前者拋下圓凳急忙逃走。4名傷者有1人已經出院,其餘3人情況穩定。
 

持刀敘漢法國小鎮施襲 , 4幼童及1成人受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